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送温暖献爱心”集中走访结对帮扶户活动

2020-04-29 17:45: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4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10名干部职工深入联系村贡嘎县朗杰学乡江雄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集中走访结对帮扶户活动。活动以走访入户、谈心谈话、宣讲政策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的基本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帮助贫困户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自主致富出谋划策。

聊家常、送关怀。我局干部职工每到一户与群众谈心谈话、聊家常,详细了解帮扶群众的身体状况、工作情况和经济收入等家庭基本情况,了解群众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日常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使干部职工全面了解掌握帮扶群众家庭基本情况,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做宣传、送政策。向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脱贫攻坚及惠农惠民政策,使群众真正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进一步坚定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引导群众自觉增强“五个认同”,了解脱贫工作情况、对脱贫成果满意。

强教育,送对策。加强群众的思想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摒弃“等靠要”等惰性思想和消极心态,使群众在思想上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激发群众自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内生动力。同时,结合每户致贫原因及存在的困难,认真分析原因、深入探讨解决办法,确保群众困难及时有效解决,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同时,为增加结对帮扶户的经济收入,局干部职工购买了价值约3000元的农畜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