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班子成员讲党课

2020-05-15 16:20: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班子成员讲党课

——新时代党员干部敢于担当责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生活制度,按照《2020年局机关党建工作计划》安排,5月14日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达娃次仁同志讲授了“新时代党员干部敢于担当责任”为题的专题党课。在家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达娃次仁同志结合中华民族历史上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典型人物和爱国影视内容为案例,讲述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重要性。一是敢于担当负责是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有责任把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传承下去。二是敢于担当负责是从严治党的现实选择。在工作中坚决抵制庸政懒政、为官不为、官僚主义、民心向背、价值追求等行为,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扩展到了每一个人身上。三是共产党员如何做到敢于担当负责。作为一个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握好总开关问题,时刻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展现共产党员本色,牢记人民信托,责任重于泰山。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即使不是领导干部也应该有责任、有担当,也应该时时刻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聆听完达娃次仁同志党课后,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们要以一个好干部的标准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多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践行担当精神,做一名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