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0-04-09 16:50: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全力做好当前全市非煤矿山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达娃次仁带队组织执法人员于4月8-9日对桑日县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石灰石矿山、贡嘎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石灰石矿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以检查带复查的方式,针对企业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生产培训、作业现场安全生产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此次检查中,复查隐患21处,已全部整改。发现新的隐患和问题8处,其中:能当场整改的隐患问题2处;限期整改隐患问题6处。  

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反馈给各企业负责人,同时达娃次仁同志就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整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二要做好2019年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迎检准备工作;三是要按照《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做好矿山民用爆炸物品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各类事故。四是要按照《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履行各项手续,确保各项环节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