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开展联合执法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5-28 16:50: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确保全国“两会”“萨嘎达瓦”期间全市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升全市道路运输整体水平,根据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协调会议的安排部署,5月26日,我局会同市交运局、交警支队和联网联控平台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市客运公司、高原成品油运输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和联网联控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依照山南市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监控中心提供的超速违章报警、疲劳驾驶次数最多的运输企业,对市客运公司和山南市高原成品油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检查中共发现隐患问题9条,现场督促整改2条,限期整改7条。督导检查组要求:一是汽车客运运输企业负责人要按照行业标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按照相关制度定期做好对驾驶员、押运员等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三是详细编制符合本企业的应急预案;四是企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隐患闭环管理;五是及时制定应急演练计划,定期在企业内部开展应急演练,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多部门联合督导检查,促进了我市汽车客运和危化品运输企业的安全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道路交通运输企业的联合督导检查,确保全市汽车客运和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