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自治区联合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

2020-07-02 17:25: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6月29日至30日,自治区地震局副局长张军带队的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监察第二联合检查组一行8人赴山南市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同市应急、地震、发改、教育、经信、住建、交运、民政、水利、卫键委、电力公司等部门进行了座谈,通报了此次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的目的和要求,听取了我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情况汇报。

检查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全区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和区党委、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检查工作。二是要真实客观。要对照检查要求,不回避问题,不留死角,在打基础上下功夫,力争通过此次检查,全面摸清辖区新建一般建设工程、重大建设工程和学校医院工程的抗震设防底数。三是要扛起责任。要以此次联合检查为契机,推进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不断压实各级政府安全监管责任,提高了行业监管单位和项目建设单位的抗震设防意识,有力地推动了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监管程序的规范化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达娃次仁同志在汇报中表示,山南市将一是严格执行工程基本建设程序,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服务,加大地震抗震设防检查及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推进力度;二是在后续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中,按照自治区相关部门及领导的批示精神及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大力开展防震减灾法制宣传工作,加大管理监督力度,努力形成多部门联合、企业配合、群众支持的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检查组一行还重点抽查了市新人民医院、儿童福利院、救灾物资库、完全中学、哈达幸福家园、拉林铁路山南火车站、拉林铁路桑日标段、卓玉水库等8家单位,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建设工程抗震设防有关情况进行了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