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硝酸铵专项检查

2020-10-20 16:05: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刻吸取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爆竹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进一步深化硝酸铵等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通知》要求, 10月19日,我局协调市公安局、乃东区应急管理局对泽当城区藏药厂、污水处理厂等5家企业(单位)的检测化验室进行了专项抽查。

此次抽查重点以硝酸铵、液氯等危险化学品为主,同时对泽当城区内第二、三类易制毒药品仓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我市泽当城区范围内无硝酸铵、液氯使用、储存企业,涉及的第二、三类易制毒药品主要以盐酸、硫酸及氢氧化物为主。

在抽查过程中发现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部分企业(单位)仓储的第二、三类易制毒药品均不同程度存在过期无法使用问题,该类过期药品无法进行危废处置;二是被抽查的企业(单位)均存在出入库记录、药品清单、使用登记等台账不健全的问题;三是部分企业检测化验室未安装温控指示设备。针对发现问题,检查组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企业),要求及时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多部门联合督导检查,促进了第二、三类易制毒药品及硝酸铵、液氯等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企业的安全发展。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落实全市安委会2020年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特别是刘志强常务副市长的讲话精神,加强执法检查、强化安全监管,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行业持续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