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2021-09-24 15:35:06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1415日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贡嘎县政府、贡嘎县应急管理局、贡嘎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市安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达娃次仁同志的带领下,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现场询问的方式,对西藏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森布日安置区一期农贸市场、商业街和二期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检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28处,如:各施工单位未建立安全管理机构、未开展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未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未按法律规定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外脚手架搭设不符合规范规定要求,扫地杆、连墙件、内外侧立杆、水平杆、大小横杆、统一布局内有多个连接点、剪刀撑等搭设不符合规范规定要求,施工区域无安全警示标识牌,作业区架板设置不到位等。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集幸福家园管理局现场负责人、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安全员、监理单位等有关人员召开意见反馈会议,会上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贡嘎县应急管理局、贡嘎县消防救援大队先后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相关规范和规程。最后达娃次仁同志就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相关单位各各施工单位以及监理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履行各自的安全生产职责;二是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在问题隐患整改工作中和今后的施工建设工作中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学习,把各项法律法规规定和规范、规程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细节;三是进一步强化现场管理,制定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禁违法违规作业、严禁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四是进一步强化存在问题和隐患的整改工作,各施工单位立即组成专班,对整个建设项目进行一次细致的自查自纠,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像对待事故一样,认真剖析根源,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隐患,杜绝类似问题和隐患的重复出现;五是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立即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把落下的工作及时补上去,确保“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市安委会办公室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下发督办通知单,要求相关行政管理部门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迅速进行,对问题隐患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时督促整改,把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全部消除,确保西藏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森布日安置区安全稳定,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