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山南市开展安全生产“进校园”活动

2021-09-24 15:39:55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山南市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要求,丰富“安全生产月”活动内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10日,山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员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深入市东辉中学和市第一小学开展了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罗布次仁同志出席活动并主持。

活动采取集中讲座,发放安全宣传手册、折页、应急科普DVD、洗漱包、纸杯、抽纸等安全宣传用品方式进行。

上午,市消防救援支队三级指挥员格桑旦增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共筑美好校园”主题,从“火灾发生的原因”“为什么会发生火灾”“火灾的危害性”“遇到火灾如何正确处置”“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等多个方面向东辉中学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讲座结合国内发生的真实案例,通过播放幻灯片和火灾现场监控视频,分析视频中火灾处置过程存在的问题,形象的展示了火险处置的正确做法。看到火灾视频画面中火势迅速扩大蔓延,学生们唏嘘惊呼一片,讲座气氛达到高潮。授课老师还结合个人火险处置亲身经历,教育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养成正确的用火用电习惯,在火灾发生时快速反应、冷静处置,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级警长其米旺姆结合精心制作的幻灯片课件,以漫画方式呈现交通安全规则和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向学生提问、与学生互动,以问答方式解答了“上学过程中要注意什么”、“过马路要注意什么”、“什么样的交通工具不能乘坐”、“交通信号故障应该怎么做”、“乘坐私家车应该提醒家长注意什么”等等多个问题,学生们争相举手回答,通过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给市一小学生传授了实用的交通安全常识,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

以上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用品8700余份,下一步,我办将继续探索安全生产“九进”活动新形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