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全力确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 强化泽当城区安全监管工作

2021-09-24 15:45:47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泽当城区安全防范工作,扎实迎接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确保我市泽当城区范围内各单位(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严格落实志强书记在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83日起,市安委会办公室成立了4个督导检查组在泽当城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切实督导、了解泽当城区安全生产工作动态。

督导检查主要采取“实地查看、询问了解”等形式进行。对泽当城区城市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加油(加气)站、宾馆、餐饮、商场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自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安保部署等情况,共检查单位(企业)112家,发现隐患问题223处,下达督办通知13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份。

为更好促进督导检查发现隐患问题整改工作,811日,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公安、教育、住建、旅发等行业主管部门15家召开了泽当城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反馈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渠伟同志在会上对隐患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必须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理念;二是做好现阶段现场作业人员管理,加紧治理先期专家会诊各项安全隐患问题,继续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三是严厉杜绝违章操作、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等行为,不断做好资料台账记录工作,及时有效开展班前安全教育,重点排查高风险作业岗位、作业内容,同时加强车辆、设施设备检维保工作,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四是力戒整改过程走过场、搞形式,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隐患反弹回潮,根治不彻底等因素;五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保障施工有人管、停工有人看、值班有人守的常态化值班值守制度。

下一步,各督导组将继续开展泽当城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整改“回头看”工作,持续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安保任务等全方位工作,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