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防灾减灾

​区森林草原防火巡查组莅我市开展巡查

2020-04-14 10:30: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4月7日至12日,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万书同志带队的区森林草原防火巡查组一行莅临我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巡查及安全生生产工作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绍荣同志陪同巡查。

巡查组先后深入洛扎县、错那县、隆子县、加查县等有林县,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询问、观看演练等方式,检查了我市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森林管护站及火灾扑救队伍建设运行情况、应急物资储备及应急值守等应急处置准备情况。

4月12日下午,巡查组在山南市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市林草局关于山南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反馈了巡查情况。

巡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山南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了安全生产工作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到了学习贯彻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如,应急救援体制机制不健全、全市整体应急救援能力不足、干部队伍业务综合素质相对薄弱、应急扑火队伍缺乏实战演练等问题。

巡查组要求,一要加强全市应急救援总体预案编制工作,建立健全党委政府统筹、应急牵头,部门配合的应急救援指挥体系,明确各级各部门的应急救援工作职责,做到应急救援职责横向到底、纵向到边、无缝链接。二要发挥好应急部门的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和综合协调指导,督促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认真落实好行业监管职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救灾减灾工作。三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紧盯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防止隐患转变事故。同时,建议我市积极响应国家、自治区关于建立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号召,以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为试点,建立乡应急站和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巡查工作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有关要求,特别是周万书同志在座谈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时整改巡查反馈的问题,不断健全完善应急救援体制机制,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强化应急演练和应急值守,全面推动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发展。同时,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加大执法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