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防灾减灾

山南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19年至2020年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兑现情况抽查

2020-05-09 17:25: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确保山南市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兑现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得到及时救助。5月7日市应急管理局成立检查组,对加查县2019年至2020年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兑现情况进行了检查抽查。   

此次检查,以规范资金发放程序为重点、以确保资金发放到位为核心,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受灾户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兑现情况的方式进行。检查组根据冬春生活救助资金拨付到位情况,逐级仔细核对资金拨付凭证,认真查看资金拨付流程和相关手续,详细了解核实了资金发放情况。一是查看受灾群众本人申请、村级记录是否规范;二是查看冬春救助生活补助资金和发放台账是否详实;三是查看县应急管理局兑现工作资料等。同时,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资金落实情况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满意度进行了了解。

从检查情况来看,加查县能够及时兑现救助资金,程序规范,群众满意度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