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防灾减灾

山南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会议

2021-05-23 16:51:51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1513日、14日,山南市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会议,市应急局党委书记李绍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各县(区)、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明确职责,统筹推进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要抢抓机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依法依规开展风险普查各项工作;要广泛宣传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认真配合,形成合力推动风险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的良好局面;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确保全面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市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速度时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围绕普查背景、普查文件、普查内容、普查时间、普查成果、方案编制、实施流程、自然灾害承灾体、公共服务设施,综合减灾资源、政府综合减灾资源、企业与社会力量减灾资源、基层综合减灾资源,重点隐患等内容,针对统一组织、部门协作、分极分责、多方参与、全面系统、突出结合、多步实施、历史灾害调查、承灾体调查、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与评估、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综合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运用等环节给予了深入浅出讲解。

全市12个县(区)和市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45人参加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有了更深层的理解,树立了新的理念,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为下一步全面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