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7 22:07:29 来源:山南网

我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全力做好各项防控

营造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先后两次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和自治区健康西藏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副市长索朗曲巴出席。

会议强调,要拔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形势判断上来,统一到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力争我市不出现类似病例。

要加强组织领导,畅通指挥体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疫情防控为中心,打破部门职责界限,全面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形成有效指挥协调合力,实现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的立体化、全覆盖和高效协同。

要细化责任分工,压实主体责任。全面细化分解疫情防控领导、属地等工作责任,着力构建好无缝覆盖的责任体系,确保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要备足专业力量,做好应急准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防护意识。各级宣传、网信、广电等部门要强化跨部门跨区域信息共享机制,借助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介,实事求是,科学宣传卫生健康防护知识,准确客观发布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和健康提示,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要结合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引导各族群众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