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

2020-04-09 20:47:49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4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德文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第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相关讲话、文件精神,专题研究相关工作请示(稿)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计划(稿)以及关于人大预算监督系统建设工作等有关事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贡觉多吉、松嘎、扎西、余胜能、次仁出席会议。

王德文强调,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当前我区、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来之不易。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区党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慎终如始、持之以恒,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特别是要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开会时人与人之间间隔距离,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要压实责任,充分发挥人大党组作用。人大履职尽责、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重大问题,“三重一大”问题,要及时提请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党组要发挥好主体作用,党组书记要发挥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规定要求,共同营造好人大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要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完成。今年人大工作任务繁重,我们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整合现有力量,深挖内部潜力,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并落实好市委安排的维稳任务、脱贫攻坚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人大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