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事宜座谈会

2021-05-20 16:20:09 来源:山南报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县乡人大代表选举暨人代会工作事宜座谈会,听取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关于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和召开新一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研究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清、贡觉多吉、松嘎、扎西、沈百存、次仁出席会议。

王德文要求,思想认识务必再提升。做好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对于进一步巩固党在西藏在山南的执政基础,广泛凝聚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的磅礴力量,意义十分重大。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党和人民满意,以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实际成效来体现对“两个维护”的坚定坚决。选举准备务必抓充分。要制定好选举阶段工作方案、制定好选举办法、培训好选举工作人员、印制好选票和选民证、落实好选举安保措施。投票方式务必讲实际。应当根据各选区具体情况和需要,确定采取哪一种或几种方式进行投票,并事先向选民报告清楚,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法定要素务必做齐全。大会筹备务必严紧实。文件资料务必归整好。宣传工作务必有热度,全力营造换届选举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充分展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履职成效。组织领导务必更加强。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加强对县乡两级选举委员会的领导,依法做好选举各环节工作,严肃换届纪律,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全覆盖地加强换届选举工作督导。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加大力度,主任会议成员按照联系分工,进一步加强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确保换届选举依法合规、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