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5·18国际博物馆日"西藏主场宣传活动在我市举行

2021-05-20 16:34:29 来源:山南报

5月18日,由山南市人民政府和自治区文物局联合举办的以“博物馆未来:恢复与重塑”为主题的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西藏主场宣传活动在山南市博物馆举行。

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文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尼玛旦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出席并致辞。

尼玛旦增指出,在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文物局的大力支持下,我区各级文物部门积极利用博物馆这个阵地举办展览,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址、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了起来,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山南博物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对馆藏文物价值的挖掘、阐释、传播,通过各种展览形式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历代中央政府有效治理西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推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

汪华东表示,山南市将按照自治区文化厅、文物局的部署要求,以此次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为契机,秉承“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办馆理念,准确把握博物馆的深刻内涵,切实做好文物保护、修复、征集、展览和研究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功能作用,传播文博知识,真正让文化活起来、动起来、传下去。

据了解,去年9月,山南市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承担了全市文物征集、收藏和保护职能和科学研究、展示利用和宣传教育任务,开馆以来累计接待参观人员2.5万余人。18日上午,位于琼结县的藏王陵博物馆向社会正式开放试运行,标志着我市以市博物馆为中心,以红色博物馆、遗址博物馆、县级博物馆为基础,类型齐全、多元多样、功能齐全的博物馆体系正在逐步健全。

活动期间,在山南市博物馆还发放了宣传手册和宣传物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