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05-24 17:35:07 来源:山南报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区党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及自治区纪委有关通报精神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德文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海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贡觉多吉、沈百存出席会议。

王德文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多种形式讲好生动感人的革命历史故事;要深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强调查研究,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和服务,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帮助。要立足人大履职,奋力书写美丽山南建设的绿色答卷。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找准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的切入点,以高质量的立法、强有力的监督和针对性强的代表工作成效,全面提升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水平,为美丽山南建设贡献人大力量;继续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力度,深入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进美丽山南建设的决定。要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等相关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和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班子成员要带头转作风做表率,常委会“两级”党组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推动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