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与国家教育部民族教育司朱小杰一行座谈

2021-06-15 10:49:11 来源:山南报

6月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与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司长朱小杰一行座谈。

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副市长王霞等参加。

图为许成仓与朱小杰一行座谈。

许成仓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朱小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民族教育司长期以来对西藏、山南教育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许成仓强调,长期以来,民族教育司始终高度重视教育援藏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给予了大量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极大推动了包括山南在内的西藏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助推西藏教育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巨变。

许成仓表示,山南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和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把教育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机结合,持续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注重加强教师队伍政治建设,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从青少年教育抓起,把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推动山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衷心希望民族教育司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山南教育事业发展,在干部交流挂职锻炼、高层次人才培养、西藏班开办、援藏省市山南师范班开办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供更多平台和渠道。

朱小杰围绕新时代西藏班开办面临的新问题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意见建议。朱小杰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精准衔接、精准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把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向西藏农牧区和农牧民子女倾斜,助推西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