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山南市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03-23 09:50: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月22日,山南市召开了2020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江嘎同志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黄金城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上,黄金城同志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齐扎拉主席和许成仓书记对加查县“3.20”交通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同志在区应急管理厅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安办通报了近期安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对做好近期道路交通安全进行了安排。

普布顿珠同志作重要讲话,从“总结成绩,保持定力;吸取教训,高度警惕;分析形势,把握重点”等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从“聚焦重点领域,狠抓专项治理;聚焦薄弱环节,狠抓隐患整治;聚焦典型事故,狠抓执法监察;聚焦短板差距,狠抓基层基础”等四个方面对加强执法攻坚,强化风险防控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从“领导责任要再压实,监管责任要再抓实,主体责任要再夯实,参与责任要再落实、追究责任要再严实”等五个方面对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组织保障提出了具体要求。

普布顿珠同志强调,当前正处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又是企业复产复工和三月敏感期重要时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全市上下一定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江嘎同志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普布顿珠市长的讲话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突出“严格落实责任、严肃隐患排查、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着力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