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26 09:50: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4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绍荣同志带队赴贡嘎县朗杰学乡江雄村走访结对帮扶户,并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李绍荣同志深入2户结对帮扶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深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情况特别是脱贫情况,询问了生产生活是否存在困难,向群众讲解了党和国家惠民好政策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鼓励他们利用好扶持政策优势,巩固脱贫成果,自力更生,克服困难,为自己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同时他从群众家中购买了价值600余元的农畜产品。随行的干部职工也分别赴自己的结对帮扶户家中走访了解情况,有的为群众送去生活用品,有的购买了农畜产品。

走访完群众,李绍荣同志同江雄村“两委”班子、我局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李绍荣同志询问了解了江雄村扶贫产业、人居饮水、卫生健康、儿童入学等情况。他指出,市应急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强基惠民工作,坚决执行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健全保障机制,同村“两委”班子同心同力,较好完成了强基础惠民生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实现了江雄村按时脱贫。他强调,村“两委”班子要主动作为,加强政策宣传和群众教育引导,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好帮手作用,协助做好各项工作。他要求,一要加强学习领会,熟悉政策规定。脱贫攻坚工作既是政治工作,也是经济工作、民族工作。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要共同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熟悉掌握有关政策规定、部署要求,特别是对贫困退出标准、程序务必烂熟于心。二要抓好教育宣传,做好思想引领。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着力抓好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新旧对比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增强“五个认同”,让群众了解脱贫工作情况、对脱贫成果满意。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做好迎检准备。对前期我市脱贫攻坚交叉检查验收组排查反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坚决整改,逐项逐条研究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按期完成整改。要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做好迎接国家考核巡查的准备。四要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要认真总结提炼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做法,结合实际,探索通过村规民约、建章立制等形式,将脱贫成果用制度巩固下来、持续下去。

李绍荣同志还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询问了队员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勇于担当,牢记宗旨,转变思想,团结一心,俯下身子深入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虚心向群众学习,认真了解群众所想、所盼,力所能及的为群众排忧解难,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健康生活,树立应急管理干部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