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山南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0年地震应急救援联动演练活动

2020-05-12 16:30: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5月12日上午,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市应管理局、市地震局在科技文化中心开展地震应急救援联动演练。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副局长张军同志出席活动并点评了演练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演练总指挥长江嘎同志作重要讲话,市委宣传部、公安局、卫健委、消防支队、海星物业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内容包括人员装备集结、指挥部帐篷搭建、地震搜救(斜向救援)演示、医疗救援、防疫消毒等5个项目。模拟了斜向救援场景,成功救援出5名“被困者”,并由医疗人员进行现场救治。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地震救援队指挥调度和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提高了各抗震救灾成员单位面对各种突发情况时的协同配合能力、临机应变能力和科学规范的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自治区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同志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市政府副市长、演练总指挥长江嘎同志作总结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观;二要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三要坚持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