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姜杰出席西藏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单位 以及为参赛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集体表扬大会

2021-03-31 17:04:18 来源:西藏日报

3月29日,西藏举行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单位以及为参赛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集体表扬大会,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出席并讲话。

姜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西藏4名获奖选手和1家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转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的亲切问候。姜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新型人才观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认同,劳动光荣、劳动创造价值的理念深入人心。西藏技能人才专业化培训水平迅速提升、成果显著,已成为西藏各项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建设力量。

姜杰强调,要按照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齐心协力,做好西藏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工作。要抓住对口援藏的机遇,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配齐配强师资力量,提升教学水平。要充分利用现有的教育资源和基础设施,深入实施技能培训计划,扩大办学规模,保证办学质量,为各行各业输送实用型技能型人才。要立足实际、着眼未来,借鉴内地省市的经验办法,探索符合西藏实际的技工教育体系和培养模式,走出一条具有西藏特色的技能人才培养之路。要进一步宣传职业教育,营造关心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更多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