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姜杰: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尤其是边境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1-05-19 09:34:18 来源:西藏日报

5月14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区党委专题会议精神,对全区做好疫情防控尤其是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张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杰指出,当前国内散发病例时有发生,周边邻国变异病毒扩散形势严峻,西藏疫情防控尤其是防止边境疫情输入压力剧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边境地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复杂性、艰巨性,坚持防麻痹、防松劲、不厌战,突出重点,明确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区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和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巩固好全区疫情防控成果。

姜杰强调,要把边境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完善工作预案、建立工作台账,找准切入点做好边民群众宣传教育,严防潜入潜出,切实建立起严密、精准、有效的立体防控体系,坚决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切实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和进口冷链食品、物品的管控工作,始终坚持人物同防,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强组织协调,优先保障边境地区疫苗供应,进一步提升接种能力和服务水平,多举措推动疫苗接种扩面提速,尽快实现“应接尽接”。要站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的高度,加大援尼抗疫物资、资金等工作力度。要结合属地责任和条块责任,压实主体责任,抓住关键部位、关键节点,强化督查、严格问责,确保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为国家守好边境关口,坚决把疫情阻击在国门之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