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王君正主持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

2022-04-18 11:58:58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王君正主持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

努力以积极主动的精神为国家作贡献

近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造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进行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以积极主动的精神为国家作贡献。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听取了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作的辅导报告,围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造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发言材料,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肖友才作交流发言。

王君正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将生态作为西藏“四件大事”的重要内容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做好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西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揽工作大局,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正确把握生态安全和发展安全、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建设、继承传统和创新发展的关系,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生态旅游文化等产业,积极推进生态富民利民行动,实现生态建设产业化与产业发展生态化的协同推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污染防治在重点领域、关键指标上持续保持质量全优、全国领先,在生态的良性循环中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以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责任,大力实施“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拉萨南北山绿化、防沙治沙等重点工程,不断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监管,切实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强环保法治建设,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环保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提高站位抓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要求上来,做到整改工作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行动迅速。坚持标准抓整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的典型案件、反馈的问题线索、转办的群众信访事项,边督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改进作风抓整改,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整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拿出解决方案,坚决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和敷衍整改,坚决防止整改工作简单化、“一刀切”。动真碰硬抓整改,对照问题和责任清单,挖病根、找病因、查病灶,切实找准症结和根源,逐一建立台账,专人负责,挂牌督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整改,确保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