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严金海在自治区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2022-04-28 12:33:40 来源:西藏日报

严金海在自治区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重点攻坚 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陈永奇主持

25日,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自治区政府随即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研究贯彻措施、部署具体任务。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党委工作部署和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要求,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主持。王卫东、肖友才、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张洪波、王勇出席。

在总结去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后,严金海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关键少数”监督不力、防微杜渐落实不严、重点领域防线不牢、责任压力层层递减、理想信念堤坝失守等问题,常抓常严、常管常严,突出“精准聚焦,点对点抓项目;精准破题,硬碰硬攻难关;精准问效,面对面评工作;精准问责,实打实转作风”,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严金海强调,政治建设是统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纲”和“魂”,要锚定目标强引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树好导向转作风,聚焦“六稳”“六保”工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实施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行动,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专项整改,严格预算管理,减税降费让利,兜牢民生底线,坚决落实好惠民政策,实施好“十大民生工程”和38件民生实事。要把牢关键促长效,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区党委实施意见,健全“关键少数”“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警示机制,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要突出重点强监管,盯紧“钱袋子”、看牢“印把子”,加强对中央直达资金落实情况、民生领域投入、工程建设、国资国企等领域监管,加快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规范减少领导个人的审批权和基层经办人员的裁量权。要压紧责任抓落实,以清廉清明带动清新清正,树立良好形象,打造廉洁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