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严金海在自治区财政厅调研时强调

2022-05-02 10:00:03 来源:西藏日报

严金海在自治区财政厅调研时强调
  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服务和保障 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陈永奇一同调研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赴自治区财政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工作部署,不断提升财政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服务和保障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一同调研。
  在政策法规处、农业农村处、预算处,严金海与一线干部职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减税降费政策执行、“三农”经费投入绩效、收支预算管理、财政综合改革等情况。他指出,财政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基础。西藏财政支出主要来自中央和全国的支持,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要认真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区财政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努力把财政工作做得更好。
  座谈会上,严金海肯定了我区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做好我区财政工作,要在理财有章、用财有效、生财有道上下大功夫,坚持“收入一个笼子、预算一个盘子、支出一个口子”,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管理,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讲政治、讲原则,紧紧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更好肩负起为党和人民当家理财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保重点、保发展,紧盯重点项目,做好统筹衔接,当好“监督员”,不当“二传手”,坚决防止“钱等项目”“挪作他用”等现象,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和撬动作用,用足用好西藏特殊财税金融政策。要守底线、守安全,按照党中央决策、国务院部署和区党委要求,坚决守住“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底线,在民生保障上保基本、广覆盖,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能好高骛远、吊高胃口;要严控增量、消化存量,决不允许新增隐性债务。
  严金海最后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才有了雪域高原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要突出财政工作的政治性,贯彻好“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原则,宣传好党的惠民政策,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区财政系统要常怀感恩之心,自发自觉严规矩、严作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切实把宝贵的资金用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不辜负全国人民的厚爱、不辜负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