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2022-10-21 18:48:28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白玛赤林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等代表参加

十月十九日下午,党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19日下午,党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体代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自觉掌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集中精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白玛赤林、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等代表参加。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鲜明提出了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供了重要指引,为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王君正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理解、系统掌握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深刻认识道路决定命运,准确把握“五个坚持”的重要原则,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道路方向。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团结奋斗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证。

王君正强调,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围绕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聚焦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努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长治久安为根本前提,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为方向,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和旗帜鲜明反对分裂作为首要条件,以常态化、法治化的理念,把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扩投资、抓项目、强产业、惠民生,激发社会生机活力,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加快现代化步伐,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青藏高原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生态,坚决扛起为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作贡献的神圣使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健全生态制度体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深入实施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构建边民生活有保障、致富有渠道、守边有动力、发展有支撑的新格局,确保边境地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确保边疆发展、边防巩固、边境安全。

王君正强调,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奋发有为的姿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坚定坚决执行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各位代表和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以关键少数带动干部群众共同奋斗。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时刻牢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所向是最大的底气、人心安定是最大的稳定,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身边的小事当做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把人民群众紧紧地凝聚在党的周围。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大力践行“两路”精神和老西藏精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知行合一、实干苦干,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