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要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11-14 22:15:31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紧密结合西藏实际,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好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领导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出席。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西藏发生疫情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下,在有关省市的积极支持下,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努力奋斗,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胜利。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决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王君正强调,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按照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认真对标对表,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抓好优化调整措施的实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防疫指挥体系,实行24小时值守、每日调度制度,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止社会面反弹。严格管控措施,做好外来车辆、人员排查管控、“落地检”等工作,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持续抓好源头管控、关口防控、闭环管理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外溢。拉萨市要凝聚合力、精准发力、执行有力,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控得住”和“放得开”有效统一起来,切实做到更加精准地“控”,更加主动地“放”,更好推动社会面守得牢、控得住、放得开。

王君正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依法治理水平,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良好局面。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增加群众收入,强化民生项目建设和民生服务保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以最大努力确保全年经济发展达到最好效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尽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让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安全生产与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及时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君正强调,要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改进工作,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坚持系统观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赢。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带头践行“六个表率”,持续深化以“四查四问”为主要内容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刘江、汪海洲、普布顿珠、肖友才、达娃次仁,张延清、罗梅、张洪波、昂旺索南,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地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