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应急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达娃次仁带队加查、桑日县督导检查工作

2020-01-13 11:30: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强化救灾物资储备库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各类灾害的应对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调度及时、应急高效。2020年1月9至12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达娃次仁同志率队针对加查、桑日两县五座救灾物资储备库物资库运行情况、2019年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兑现情况、 非煤矿山停工期间安全生产情况、森林防火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达娃次仁局长先后对加查县、坝乡、洛林乡、桑日县、增期乡五座应急物资储备库的办公室、值班室、监控室及救灾物资库房等各个重点部位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储备库防范低温凝冻、雨雪冰雹等自然灾害的物资储备、设备运转、调度台账以及自然灾害应急指挥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仓库的防火、防潮、防盗、防污染等设施是否完善,救灾物资是否安全,通风是否良好,有无受潮发霉现象,有无鼠害,出入库手续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储备库无安全隐患。检查发现部分应急物资储备库存在食品过期、摆放混乱、未设置进出库台账、未建立规章制度等情况,针对发现的情况,检查组要求各应急物资储备库立即进行整改,并由县应急管理局跟踪整改情况。 随后达娃次仁局长对博盛矿业停工期间的安全管理、安全值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要求矿山留守人员加强巡查避免无关人员进入矿山发生事故,同时加强对用火用电的安全检查,确保停工期间安全。在前往洛林乡应急储备库检查途中发现该条道路存在多处路基塌陷的情况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达娃次仁局长要求,立即采取围挡、提示等有效措施,确保行车安全,同时要及时向县委、政府汇报隐患情况,尽快修缮路面,确保安全。

检查中达娃次仁指出,救灾物资储备库要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巡逻巡查,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储备库物资安全,人员备勤到位,切实做好可能出现的冬季易发灾害应对保障准备,为春节期间防灾减灾救灾应急保障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一是要落实责任,专人负责物资仓库的管理,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灾害发生时救灾物资拿得出、跟得上。二是要规范管理,建立健全救灾应急物资日常储备管理的规章制度,制定救灾储备物资调拨和回收等各个工作环节的规程,做好救灾物资入库、保管、出库等凭证手续。三是要加强日常管理,救灾物资要做到随时检查,随时清理,随时采购补充,确保救灾应急物资安全、品质良好。积极思考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及下步发展方向,构建高效的调度指挥平台,不断加强与气象、消防等有关部门信息沟通、协调联动与资源共享,做到灾情信息收集整理准确及时,救灾物资调配科学高效。四是在2019年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兑现情况方面要按照受灾群众自救能力实施分类施救,保障重点救助对象,并严格要求不得平均分配或预留,不得用于非受灾群众的慰问和临时生活救助。完善发放机制,坚持信息公开。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批”程序,必须有“村两委”会研究记录、发放清册和公示记录,确保救灾资金公开公平公正发放。加强监督检查,严禁优亲厚友、以权谋私、中饱私囊现象的存在,确保资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