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应急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部署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0-01-10 10:30: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1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绍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和地震局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三起吃苦精神不强、作风“慵懒散”“中梗阻”、一旦有权威风八面高高在上脱离群众等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藏纪通〔2019〕37号)、《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藏纪通〔2019〕38号)、《关于四起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国家资财浪费典型问题的通报》(藏纪通〔2019〕41号)、《关于两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山纪发〔2019〕64号)、《关于三起党员干部参与“黄赌毒”典型案例的通报》(山纪发〔2019〕70号),学习了《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山纪办发〔2019〕27号)。

李绍荣同志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市纪委监委具体安排上来,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与措施,确保廉洁过节。他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纪律。节日期间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领导干部带头模范遵守,树立榜样,坚决杜绝公款吃喝、互赠礼金礼品、收受监管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礼品等行为,确保全局清正廉洁过节。二是要加强内部监督。办公室要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对违反相关纪律规定的要严肃处理,涉及违纪违规的要坚决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绝不姑息迁就。三是要严格公车管理。单位公务车辆必须按照规定停放在制定位置,办公室要做好驾驶员教育引导并不定期检查公车使用情况,公务出差要坚决执行登记审批制度,坚决杜绝公车私用。

会议还对近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作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