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应急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0-01-16 16:25: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吴英杰书记、许成仓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我局主题教育工作,梳理收获,查找不足,巩固成果,部署下一步工作,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经请示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同意,1月16日,党组书记、副局长李绍荣同志主持召开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局机关、地震局在家干部职工参加,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措美县乃西乡组织委员史东东同志与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全区、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李绍荣同志代表局党组总结了我局主题教育工作。

李绍荣同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全面扛起主体责任,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一体推进,突出五个“紧”字,做到了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一是紧跟上级精神,坚持步调一致,做到确保标准、务求实效。二是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三是紧贴工作实际,坚持深入调研,做到求真务实、更接地气。四是紧抓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五是紧推整改整治,坚持真抓真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李绍荣同志从“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责热情”、“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聚焦清正廉洁做表率,进一步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个方面全面梳理了这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从“学习教育再加温”、“调查研究再加力”、“检视问题再加压”、“整改落实再加码”四个方面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史东东同志代表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作点评讲话,对我局持续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一要深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二要坚定初心使命,增强为民宗旨;三要勇于自我革命,狠抓整改落实;四要强化建章立制,巩固教育成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兵”的观念,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