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应急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继续开展安全防范暗访工作

2020-05-28 11:05: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5月20日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汪华东副书记、江嘎副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平稳度过“萨嘎达瓦”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5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达娃次仁同志带队继续对加查县辖区企业进行了明察暗访。

此次暗访采取“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奔现场)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加查县坝乡撬装加油站、加查县闽其气体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全国“两会”、“萨嘎达瓦”应急值班值守、应急演练、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主要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有:一是撬装加油站监控探头未全覆盖;二是撬装加油站虽开展应急演练,但未建立演练档案;三是闽其氧气充装站开展危化品专项治理自查工作不规范、不全面。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暗访组责令企业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无法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并将问题反馈给县应急管理局,由县应急管理局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抓好整改落实。

达娃次仁同志要求,一要责任落实到位。充分认识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近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国“两会”和“萨嘎达瓦”平稳度过。二要问题整改到位。针对暗访组反馈的问题,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要逐一进行梳理,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及时抓好整改落实。同时,以此次暗访为契机,举一反三,对本企业内部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隐患自查,确保各类隐患整改到位。三要迎考准备到位。认真对照国务院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考评细则和评分标准,及时对2019年安全生产相关资料进行查漏补缺,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