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应急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安微省化工专家对危险化学品领域进行专家 “会诊”工作

2020-06-11 09:50:00 来源:山南市安全监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实施方案》和《山南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要求,市应急管理局致函安微省应急管理厅,邀请了3名化工专家,赴我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6月2日至6日,3名化工专家对桑日、加查、浪卡子、乃东等6县(区)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储存单位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共排查11家加油站、1家油库、2家氧气生产企业、2家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

专家组一行不远万里、克服高原反应,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作业现场及工作车间进行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为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诊断、把脉”,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从专业的角度为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对症下药”,开出了有效的“药方”,根治顽疾,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诊”共排查出安全风险隐患138处。6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被安全风险排查的县(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召开了专家排查出的安全风险隐患反馈会,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达娃次仁强调:一是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按照安全设施设计规范进行施工;三是继续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市、县(区)应急管理局针对专家排查出的安全风险隐患共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6份,要求企业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整改建议、按照规定的时限及时整改到位,并报市、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