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应急管理

山南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一条街”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0-06-17 09:45:00 来源:山南市安全监管局

为广泛深入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山南行”活动,按照既定部署,6月16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念扎同志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在山南市分会场参加了自治区开展的全区安全生产西藏行暨安全生产咨询日启动仪式。我市也在乃东路白日街繁华路段与自治区同步开展了“安全生产一条街”宣传咨询日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念扎同志亲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达娃次仁、副局长罗布次仁陪同检查。

活动当日,市安委会48家成员单位、9家企业组织人员设立57个宣传咨询台参与宣传,乃东区安委会7家成员单位出动35人参与宣传。宣传人员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山南行”活动主题,结合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组织工作人员采取悬挂标语横幅、展出宣传展板、播放安全警示片、出动流动宣传车以及发放宣传画报、宣传挂历、宣传单、法律知识手册、宣传手提袋、围裙、手套、太阳帽等形式,面向社会公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及常识,提供了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食品药品、工伤保险、气象灾害、地质灾害、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职业健康以及生活安全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深受广大市民群众欢迎。同时,在宣传过程中,市安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来往的群众尤其是在校高中生认真介绍了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鼓励学生加入光荣的消防救援队伍。

市政府副秘书长念扎同志在检查指导中详细了解活动的筹备、组织、开展情况,与各单位宣传人员亲切交谈,翻看宣传资料,询问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要求各成员单位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监督、宣传等各项职责,共同创建“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为丰富宣传形式,市安委会会办公室协调消防支队借用消防宣传车在市中心播放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教片”、“公共场所应急逃生知识宣教片”等警示教育片。并通过“山南市安全生产”微信公众账号转载推送了应急管理部制作的安全警示教育片和安全知识宣传图。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促进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推进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推动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山南行”活动的深入开展。本次活动共设立宣传咨询点64个,各单位、企业共计279人参加宣传,悬挂横幅79条,展出展板36块,出动流动宣传车辆5台,准备各类宣传资料479种,共向群众发放各类资料5.4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2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