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应急管理

刘志强副书记赴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调研

2020-09-30 10:50: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9月29日上午,刘志强副书记赴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邢运江同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次仁罗布同志陪同。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在家县级领导和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李绍荣同志代表局党委作了全面工作汇报。刘志强副书记不时询问了重点工作情况并作出指示,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他强调,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十分重要,要按照已建立的机制方案抓好落实;针对学习教育他强调,科室负责人讲业务课的做法很好,要坚持下去;针对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他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就是要强化执法检查,督促全面整改隐患;针对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他强调,探索在隆子县玉麦乡建立应急管理站的经验值得总结提炼推广;针对信息报送他强调,要统筹好信息报送工作,避免多头报送、口径不一的问题。

刘志强副书记指出,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声誉。市应急管理局组建以来,局党委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围绕全市大局和中心工作,落实责任,认真履职,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呈现出机制顺畅、形势向好、备战充分的特点,为全市长治久安与长足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他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许成仓书记、普布顿珠市长,向全市长期奋战在应急管理事业一线的同志们致以亲切地慰问!

刘志强副书记对我们下一步各项工作作出明确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确保应急管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反分裂斗争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总书记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加强边境地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西藏工作全面领导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应急管理工作十分重要,关键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职责重大、使命光荣,应急管理部门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依法履行职能需要的角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丝毫不能麻痹、丝毫不能大意、丝毫不能懈怠,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应急管理工作千头万绪,重点要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思想上要再重视、措施上要再精准、责任上要再落实,要只看问题不问成绩,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工作中做到“婆婆嘴、老鹰眼、包公脸”,时时抓事事抓处处抓,及时发现隐患,落实“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压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严肃责任追究,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应急管理工作任重道远,核心是加强能力建设。要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加强工程建设,完善物资储备,深化灾害救助,做好风险评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应急管理队伍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值守备勤,完善应急预案并做好预案演练,强化信息统筹报送,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提高基层基础能力,统筹基层力量,健全工作职能,完善基层应急管理体制,加强舆情管控,深化宣传教育,巩固工作基础。

李绍荣同志代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作了表态。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刘志强副书记对全市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支持,对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我们将继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指导,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刘志强副书记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全力抓好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动各项工作发展,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山南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