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应急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2021-04-06 12:45:59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4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邀请西藏雅砻律师事务所倪立峰律师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李绍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此次讲座围绕“依法治国、安全形势、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安全务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方面,通过案例分析、观看视频等形式为大家做了全面细致讲解。李绍荣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一要树牢法治思维。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责任观念和服务为民意识,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理的能力和水平。二要用好法律武器。要结合应急执法案等工作,强化法律在维护群众权益、调处利益关系中的权威地位,强化法律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和谐稳定、安全生产中的保障作用,充分运用法治方式严打各类违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三要守好法律底线。要自觉依法行使权利,履行职责和义务,正确处理好权和法的关系,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案例详实,并紧扣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让参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进一步强化了对于提升法治思维与能力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学法用法、依法执法的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