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乃东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0-01-23 16:45: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行为,严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布次仁同志带队,联合乃东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对我市泽当城区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点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浏阳烟花爆竹1号、2号、3号、4号、5号零售点。实地查看了各零售点是否制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是否制定现场处置应急预案;是否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经营场所是否配备消防器材、设立禁烟禁火标识,是否符合周边安全要求等情况。

检查组检查中发现5家烟花爆竹零售点未制定现场应急处置预案、未制定购销合同、监控室用电线路混乱、实名制销售登记不全等安全隐患问题6处。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反馈给各零售点负责人,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迅速将隐患整改到位,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罗布次仁同志强调,春节即将到来,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烟花爆竹零售点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