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山南市举办安全生产“大讲堂”暨安全生产“书法摄影展”活动

2020-07-01 12:50:0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 “安全生产月”,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山南行”活动,丰富活动内容,确保活动成效,我市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部署了“安全生产大讲堂”、“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生产书法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30日上午,由市安委办和市应急管理局、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筹办的安全生产“大讲堂”暨安全生产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活动举行开班仪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处长央金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绍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罗布次仁主持开班仪式,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参加知识竞赛的队员、各重点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

央金同志对于山南市应急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当前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中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监管执法人员能力水平不足,开展这次培训就是山南市针对这一问题作出的应对之策。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能够把握住难得的机会,专心听讲,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真正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提高工作水平,增强监管执法能力。

李绍荣同志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集中培训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山南发展稳定的客观要求,是履行工作职责的现实需要,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抓住机遇,专心学习,深入思考,在转变理念、开阔视野和提升能力上狠下功夫,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此次安全生产“大讲堂”集中培训活动,通过邀请内地专家网上授课的方式,重点讲解了防灾减灾常识、应急预案解读以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相关知识。期间还展出了由全市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学校师生自主创作的安全生产主题书法作品藏文书法40幅、汉文书法42幅,摄影优秀作品32张。

通过活动,在全市形成了“重安全、懂法律、守规章、会应急”的良好安全氛围,使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了解掌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安全监管能力。广大企业员工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对强化全市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