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自治区安委会考核巡查山南市

2020-12-30 08:18:2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12月22日至26日,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厅长达木拉同志带队的自治区安委会第一考核巡查组一行10人,到我市考核巡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江嘎同志全程陪同。

考核巡查组一行,先后查阅了市政府、安委会、安委办和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工作资料,延伸抽查了曲松、隆子、措美3个县,隆子镇、措美镇2个乡镇,实地检查了金珠雅砻藏药、江南矿业、雅砻商业广场、市客运公司、华钰矿业、聂雄乳业、中石油措美加油站、华新水泥、2018—2019年市直公租房整合建设项目(A地块)、中石油山南分公司、市儿童福利院等11家企业、单位,并同市、县分管领导、部分行业主管单位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员工进行了谈话。

2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了汇报会,市政府副市长江嘎同志代表市政府向考核巡查组汇报了我市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达木拉同志作了讲话。达木拉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认为:一年来,山南市各级党委、政府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大力弘扬“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形势,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坚持“一手牵两头”,认真研究制订有针对性的安全监管措施,做到了组织领导不断健全、政策体系日益完善、基础工作不断夯实、隐患排查全面覆盖、事故处置有序高效、宣传教育稳步推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把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达木拉同志对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大理论学习。希望山南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一以贯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高思想认识,对照三年行动工作有关要求,围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基础性、根源性、瓶颈性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到标本兼治,聚焦重点、精准整治。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加大整改力度,坚决做到隐患“清零”。三是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梳理监管盲区、制度漏洞;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各行业监管部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抗灾的监管职责。四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督查制度,强化基层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乡(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提高工作管理水平。特别要加强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等工作,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监督执法,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依法采取停产停业、停止施工、停止供电和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

江嘎副市长表示,我市将以此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为契机,严格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安全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危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违法行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山南市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