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市应急管理局对贡嘎县祁连山水泥厂石灰石矿山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

2021-04-06 12:43:50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34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达娃次仁同志带队的明察暗访工作组对贡嘎县祁连山水泥厂石灰石矿山进行暗访时发现了8条隐患问题,并要求石灰石矿山的承建单位天津矿山工程有限公司山南分公司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整改。323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祁连山水泥厂石灰石矿山的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

从督导情况看,该企业负责同志对安全隐患问题的重视不高、认识不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到位,导致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进度缓慢,部分隐患问题还未整改到位。同时,执法人员还发现5条新的安全隐患问题。

针对以上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一是业主方跟踪督促承建单位必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严防类似安全隐患问题反复出现;二是施工现场安全员及监理员必须在岗在位,时刻紧盯作业现场施工情况,督促施工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跟踪检查督促力度,抓好隐患问题整改工作,对拒不整改及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防止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