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认真落实领导批示扎实开展市区特定区域专项安全检查

2021-04-06 12:44:49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落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同志在《中共乃东区委员会关于泽当城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情况报告》上的批示要求,324日,市安委办组织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公安、综合执法、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对鲁琼木材市场、月光市场、快修市场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问、查的方式,重点对鲁琼木材市场、月光市场、快修市场生产作业区域及周边安全环境做了全面摸排,对区域内部商铺作业情况、生产经营状况进行细致的检查,同时对各场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情况,用火、用电、用气及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其中隐患问题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电气电路不规范、强弱电线路不规整,临时用电私拉乱接;二是场区混乱,可燃材料、用电设备随处堆积;三是从业人员、商铺消防意识淡薄,火灾扑救常识不了解,消防器材不能熟练使用;四是建筑物防火间距不足,搭建材料不符合规范要求。

检查组针对排查的隐患,及时就相关场区负责人进行隐患问题反馈,要求各市场主体方务必做好:一是增配人力,加强日常巡查,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强化整改,及时沟通相关部门,制定可行有效的整改方案及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有效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普及和应急演练,达到能懂、能会、可操作。

下一步,市安委办将组织相关部门、乡镇、居委会针对鲁琼木材市场火灾隐患问题、月光市场防火间距问题及快修市场现场管理问题召开协调会,形成专项整改方案上报市人民政府妥善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