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市安委办召开山南市迎接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2021-04-16 12:19:39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市安委办召开山南市迎接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为认真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准备工作。2021年4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山南市迎接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修武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邢运江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各县(区),市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迎考有关情况,并对全市迎考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李修武同志从“提高站位迎接考核巡查、亲力亲为迎接考核巡查、领会精神迎接考核巡查、组织自查迎接考核巡查、抓住重点迎接考核巡查”等五个方面对做好我市迎接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修武同志指出,开展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和改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消防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大制度性创新,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考核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作风,严肃认真地对待考核工作,客观真实地做好各项准备,全面反映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

李修武同志强调,这次考核巡查,既是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考核验收,也是全面反映山南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面貌的良好契机。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认真落实成仓书记、次仁平措市长指示要求,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亲自抓好考核巡查准备工作。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具体管,切实把准备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各级安委会办公室和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要加强沟通协调,严格履行职责,切实把工作做到前面。要认真对照考核评分表,及时完善整理相关资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于考核工作思想不重视、工作部署不力、推动落实迟缓、资料整理混乱影响全区工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下一步,市安委会办公室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完善迎考资料,扎实做好迎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国家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