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山南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一条街” 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1-09-24 15:41:42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为广泛深入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活动,616日上午,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部分重点企业和乃东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在乃东路白日街开展了“安全生产一条街”宣传咨询日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渠伟同志和在家县级领导参与宣传,并检查指导各单位宣传工作。

渠伟同志在检查指导中与各单位宣传人员亲切交谈,翻看宣传资料,询问了解各单位日常安全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成员单位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宣传等各项职责,共同创建“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结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采取悬挂标语横幅、展出宣传展板、出动流动宣传车、播放安全警示片,发放宣传画报、宣传折页、宣传单、法律知识手册、手提袋、纸杯、雨伞、停车牌、围裙、手套、太阳帽等形式,面向社会公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知识,提供了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食品药品、工伤保险、气象灾害、地质灾害、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职业健康以及生活安全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深受广大市民群众欢迎。

为丰富活动内容,市安委会会办公室面向全市群众发送公益宣传短信52000条,协调城区警务站在LED屏上滚动播安全宣传标语,并通过“山南应急”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为期7天的党史教育暨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线上答题”。

此次活动,共设立宣传咨询点59个,悬挂横幅66条,展出展板30块,出动流动宣传车辆5台,准备各类宣传资料200余种,共向群众发放各类资料5万余份,发放安全宣传物品150余种,3万余个,受教育群众达1万余人(次)。通过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安全宣传教育、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发展水平,推动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