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山南市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视频会议精神

2021-09-24 15:46:16 来源:山南市应急管理局

813日,自治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各地(市)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同志参加山南市分会场会议,各县(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常务副县(区)长参加县(区)分会场会议,市、县(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自治区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调度了各县(区)当前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刘志强同志作了讲话。

刘志强同志指出,今年截止7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6起、死亡17人、受伤49人、直接经济损失309万元,不仅4项指标同比均大幅上升,而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在全区仅次于拉萨市,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不容乐观。从近期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的督导检查和暗访情况看,一些地方对安全生产熟视无睹,对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置若罔闻,一些分管领导同志对待事故隐患麻木不仁,研究部署少、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隐患不排查不整改等问题十分突出,是造成今年事故多发频发的原因之一。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加强研究部署,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期间全市社会局势安全和谐稳定。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同志要带队深入现场、一线开展执法排查和督导检查,切实消除隐患。三要加强统筹协调。要充分发挥两级安委会办公室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继续坚持“一日一调度、一周一研判”机制,及时全面掌握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领域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与意见建议。四要加强督导检查。814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各县(区)、各部门分管领导亲自带队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对事故频发多发、隐患突出的行业(领域)和单位要依法依规采取严厉措施,坚决遏制不利势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白玛旺堆常务副主席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大庆活动,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迎接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