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山南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专项交叉督导检查工作

2022-01-14 10:39:25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根据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专项交叉督导检查的部署和要求,山南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成立了由索朗多布杰副局长为组长、消防救援支队一级指挥员加永尼玛、行政执法监察支队四级主任科员巴桑旺堆等为组员、外聘江西赣安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咨询服务中心专家李佐仁的检查督导工作组,20211010日至13对藏青工业园区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进行,重点督导检查了安全基础管理,现场安全设备设施配置和运行情况;企业自查整改情况;市级检查整改情况;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健全情况安全生产培训开展情况;双重预防机制建立情况。

此次,对藏青工业园区的西藏浏河化工发展有限公司、西藏新琪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西藏振远海川化工有限公司、西藏海旭石化有限公司、西藏海硕石化有限公司、西藏鑫科汇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共6家化工企业和西藏文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1家加油加气站进行了督导检查。索朗多布杰组长对此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好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被检查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督导检查组发现的隐患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被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应按“五落实、五到位”要求组织制定整改计划,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

二是健全制度,加强培训。被检查企业要及时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特别是动态监控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及技能。

三是管控风险,治理隐患。强化风险意识,及时组织风险辨识、评估、分级、制定控制措施和应急处置措施,更新风险信息,降低风险并控制在可接受范围;加强各类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治理隐患,确保各类设备设施特别是安全设施的安全有效运行完善企业各项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记录台帐和档案。

四是全面整改,持续稳定。被检查企业要切实抓好隐患整改工作,在整改中存在困难和疑难点,要及时与藏青工业园区安监部门和消防救援部门沟通协调,使各项内容按要求全面整改到位,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