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山南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企业和监管部门 安全生产集体约谈会

2022-01-14 11:12:16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着力解决企业和监管部门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2021年12月10日,市安委办召集了博盛矿业、江南矿业、辉言气体有限责任公司、美蛙鱼头火锅店4家企业负责人以及加查县、曲松县、扎囊县、乃东区4县(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进行安全生产集体约谈。市安委办常务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渠伟,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洪波,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党建伟参加了会议。

首先,市安委办有关同志通报了近期自治区发生的几起灾害事故的情况。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对博盛矿业、江南矿业、辉言气体有限责任公司、美蛙鱼头火锅店4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约谈中,4家企业分别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级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以及企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陈述和说明。江南矿业和博盛矿业2家企业还就近期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采取了哪些防范措施防止同类事故再次发生等方面进行了谈话。

约谈结束后,4家企业负责人和4县(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就此次安全生产约谈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渠伟同志从“认不清、查不出、管不住”3个方面,深刻指出了企业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企业责任不到位的主要原因,强调了严格执法、严肃追责,处理好5个关系(钱与命的关系、权与责的关系、学与用的关系、执与行的关系、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明确了“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执法处罚严”,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五个到位”。

渠伟同志强调,岁末年初已至,希望参会部门和企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狠抓落实,为山南高质量发展和我市提出的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的奋斗目标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