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市安委会办公室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022-01-14 11:14:22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市两级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有关部署和相关文件要求,确保我市今冬明春、“三大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根据次仁平措市长、牟永文常务副市长的批示指示精神,20211210日至17由市安委办派出两个督导组曲松、桑日、扎朗、贡嘎、浪卡子、洛扎、措美6县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共检查6县应急管理局、9加油站、2家矿山企业、1家建筑施工工地、1家危化品生产企业督导组检查发现问题27处,对于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当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所在地应急管理局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限期整改。同时查处了1起违法行为,针对违法行为依法实施了查封和立案调查。

督导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随机提问等多种方式,重点督导检查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国务院、自治区、市级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集中攻坚年工作推进情况、全年执法计划落实情况、案件查处结案情况、双重预防机制推进和开展情况、企业应急演练情况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情况督导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和办法并就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监管部门要深入分析辖区安全生产领域涉及的重点内容和特殊节点、特殊气候条件下可能给安全生产带来的影响,抓住主要矛盾,及时提出针对性措施,确保今冬明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督导检查组发现的隐患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应按“五落实、五到位”要求组织制定整改计划,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

二是健全制度,加强培训。企业要及时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予以落实和执行,特别是动态监控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及技能。

三是管控风险,治理隐患。监管部门和企业要强化风险意识,及时组织风险辨识、评估、分级、制定控制措施和应急处置措施,更新风险信息,降低风险并控制在可接受范围;加强各类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治理隐患,确保各类设备设施特别是安全设施的安全有效运行完善企业各项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记录台帐和档案。

四是全面整改,持续稳定。企业要切实抓好隐患整改工作,在整改中存在困难和疑难点,要及时与应急管理部门沟通协调,使各项内容按要求全面整改到位,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国家、自治区市级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求,督促各县(区)、各部门认真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职责,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今冬明春、“三大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