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自治区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圆满完成对山南市的考核巡查工作

2022-05-12 17:57:3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总结评价山南市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各项工作成效,巡查3项重点任务推进完成情况,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总体部署和自治区安委会具体安排,2022110日至12日,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旦巴加措同志带队的自治区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一考核巡查组赴我市开展考核巡查工作。

山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次考核巡查工作,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认真做好迎考准备工作,全力配合考核巡查组各项工作。次仁平措市长同考核巡查组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宗昌同志,以及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主要领导同志陪同开展考核巡查工作。

10日下午,考核巡查组按照客观公正、科学合理、公开透明、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查验、巡查谈话等方式,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执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基础保障、2020年度考核巡查问题整改情况等6个方面,详细查阅了市委、市政府及19个市直单位有关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资料台账。旦巴加措同志围绕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执法情况等3个方面,同牟永文同志和市教育局、住房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消防救援支队、公安交警支队分管负责同志作了巡查谈话。11日至12日,考核巡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乃东区、桑日县人民政府及所辖的2个乡(镇)人民政府开展了延伸考核巡查。

考核巡查组充分肯定了山南市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同时现场反馈了个别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不到位、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与政府部门预案衔接不到位、一些文件照搬照抄上级文件、个别执法部门无法提供执法计划等突出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地整改措施建议。

考核巡查具体情况将在全部工作完成后由自治区安委会通报。我们将按照通报情况和考核巡查组反馈意见,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落实责任,强化监管,进一步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实现“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奠定安全稳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