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行动专题部署会议

2022-05-12 17:58:36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122日全国、全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区、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我市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2022113日上午,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了山南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专题部署会议,对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洪波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卫建委、综合执法局、消防救援支队等6家单位相关执法检查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大家一定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迅速行动,及时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民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二是统筹谋划。要尽快制定我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方案,注重发挥安委会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履行好各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职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谋划、统筹部署,扎实抓好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确保专项着行动取得实效。三是迅速行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举一反三”,通过上级督查、本级自查等方式,在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的同时,进一步扩大排查整治覆盖面,对全市燃气安全进行全面深入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四是严格执法。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惩戒力度,维护执法权威,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利用好执法利剑,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按照“五落实”的要求,坚持闭环管理的原则,责令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五是强化督办。要结合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定期会商研判,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强化日常考核督促,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