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生产

山南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 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2-05-12 18:10:15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2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仁增旺扎同志主持召开山南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宗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开展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方案的主要精神和次仁平措市长、牟永文常务副市长的指示批示精神。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宗昌同志分析了危险化学品领域存在的问题并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这次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为契机,不断增强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始终稳定;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坚决防范危险化学品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深刻认识危险化学品领域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和挑战,把防风险贯穿到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从源头管控,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安全隐患闭环管理;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工作落实,切实承担起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负起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职责,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全力推动治理工作落实落地,提升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1月17日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次仁平措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此次会议精神。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认真组织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宗昌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措施,确保治理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及时消除隐患。各级各部门要求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工作实际,落实好行业监管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对危险化学品领域的加官,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各县(区)安委会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对行业监管部门和相关企业加强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危险化学品治理工作有效落实、抓出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加强对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督导检查力度,对违法违规企业将从严从重查处,采取强有力手段进一步促使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